close
【植物種植】嫁接不同花色枝條,同一株有五顏六色的扶桑花🥀

朱槿學名Hibiscus rosa-sinensis

又稱赤槿、日及、佛桑、扶桑、紅扶桑、紅木槿、桑槿、火紅花、照殿紅、宋槿、二紅花、花上花、土紅花、假牡丹、燈籃仔花

錦葵科木槿屬的常綠灌木或小喬木

朱槿常被稱作「木槿花」的原因

原屬於木槿屬(Hibiscus)的朱槿,在人工栽培下與其他同屬物種雜交形成品式繁多的雜交種。現在國際園藝科學學會委託國際朱槿協會受理註冊命名的就已高達18,382種,而沒有註冊命名(unnamed)及不知名(unknown)的朱槿雜交品種更遠遠超過這個數量,且不斷的繼續推出新品種中。因此,一般人較常有機會接觸,其曝光度也相對較為強勢,不會再細究其學名究竟與其他木槿屬的植物有何區別,今日外語遂普遍以「Hibiscus」一字做為朱槿俗名簡稱,中文在翻譯時也就常常直接以「木槿花」稱呼朱槿了。

國際朱槿協會指出許多被稱為「朱槿品種」的花卉,其實是木槿屬下的Lilibiscus節中基因相近物種之間的雜交種[5]。(維基百科)

 朱槿跟木槿的區別:👉點我


學到了如何嫁接的技能,扶桑花接枝成功率高,試著接各式的扶桑花。

我的扶桑花紅色重瓣🌹
紅色的朱槿也是馬來西亞國花

開花性很好,拿來當砧木,目前為止接了7種花色的枝條💐,以後陸續增加花色。

 【1號】枝條的花色:粉紅與白色漸層。



待開姿態

【2號】枝條的花色:中間紅漸層外圍白粉色,開花性也很好,4丶5片葉子就開大花。(2019/12/05開首花)

【3號】很特別的顏色,2022/03/15終於開了。


【4號】枝條的花色:橘色,如膚色,開花性也很好與1號一樣,常常開。






【5號】枝條的花色:粉紅大花🔥🔥🔥。

2019/10/25大開


【6號】枝條的花色:黄色大花🔥,開花性很好。


2019/11/10



2023/01/03

【7號】 2021/03/01 開花了,雙色的,花瓣根部為紅色。





其他花號等花中💐,等待是也一種美德啊!🕝🕡🕢🕘
2019/11/09再接第8種:紅色裂瓣朱槿 
有兩條束帶綁起來接枝,很容易成功。(一星期後)

2020/03/31 裂瓣朱槿首花

第九種接枝花色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da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