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八大菜-川菜21】吮指椒麻排骨20200318 (指導老師 陳明輝)


材料: 38人份

雞肋排3

雞蛋5

沙拉醬1

剁椒1

花椒粒1

 

 

調味料:

鹽巴、味素、糖、白胡椒粉、醬油膏、醬油、蕃茄醬、米酒、醬油、豆瓣醬、紅酒釀。

 

吮指椒麻排骨做法:

1.排骨切小塊。


2.先利用鹽巴、太白粉(抓雜質)、米酒醃一15分鐘後,沖水10分鐘軟化肉質。


沖水10分


3.取鍋加入5顆蛋、鹽巴2小匙、味素2小匙、糖6小匙、醬油2瓶蓋、少許五香粉、太白粉5大匙、一點點椒麻將、薑末少許混匀,5斤沖好水的排骨瀝乾水加入醃料混合均勻醃15分鐘。


 

法一 :  (清蒸)

4.取些醃好的排骨,加些炸過的蒜末及豆豉,並加點辣椒,清蒸10分鐘即完成好吃的吮指椒麻排骨。



法二:糖醋:

5.油炸前先用低或中筋麵粉拌一下。

6.將美乃滋力加入椒麻醬及辣油拌勻。(即為沙拉醬)


 

7.利用乾鍋,中小火將芝麻少至金黃。


8.再利用150℃的油溫將排骨炸9分鐘,再大火炸1分鐘,撈起瀝乾油。


9.將糖及醬油炒至糖融化。


10.將炸好瀝乾油的排骨加入,小火炒一下。


11.將沙拉醬力拌勻,並加些炒過的芝蔴,即完成好吃的吮指椒麻排骨,大家快來試試!!


 

 

END

arrow
arrow

    Jorda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