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斑鳳蝶的成長記錄。

綠斑鳳蝶的幼蟲又再次來我家造訪了!特別喜歡門口的玉蘭花,這次讓我來幫牠做個成長記錄吧!(σˋ▽ˊ)σ(σˋ▽ˊ)σ

6/5 食慾非常好,葉片左下角啃了一個大洞哩🙌~


6/6 昨天下了一場大雨,這隻“綠仔”緊緊的抓住玉蘭花的樹葉不放呢~一個晚上長大不少, 葉片的下半葉已經啃光光了,下雨天並沒有影響到牠的食慾,快快吃好長大😜😜。


綠仔也想跟流行,來自拍一下吧📱!


6/7 又選了一片新鮮的葉子🍃。


“呷好愛倒相報”, 又來了另外一隻小綠仔, 向前看~起!大家排排站好,我們來拍張團體照📷。


來張綠仔腹部照吧~


6/8 綠仔食慾依然這麼的好,仍舊照樣吃~吃~吃~小綠仔則是在葉片下躲著雨💧。


6/10 一連下了三天的雨,兩隻綠斑在圖片的正中間,洗了三天的SPA💦。


下午,天氣終於放晴後🌈,綠仔的身體已經變成了螢光色,準備要結蛹了。小綠仔則是趁著晴朗的天氣繼續補充著下雨天沒補充到的體力🔋。



6/12 綠仔結蛹的型態非常明顯。


6/16 小綠仔也已經吐絲牢牢的掛在葉片上, 身體也變成螢光色了,邁向蛹的階段🐾。(小綠仔似乎有點小隻耶!?)


6/17 小綠仔也長眠了,再次看到牠應該就是翩翩起舞的“綠斑鳳蝶”了💤。


6/21 睡了9天後的綠仔蛹,上頭的部份有些許變黃。


6/21 睡了5天的小綠仔蛹,全身綠綠的,只有一點點的黃黃的跡象。


6/23 第11天,綠仔蛹已經變透明了,隱隱約約的可以看到黑色的翅膀上有著綠色的斑點呢~準備要出來啦!!ヾ(*´∀`*)ノ


上視圖⬇⬇


側視圖⬇⬇


下班一回家,綠仔已經羽化成蝴蝶飛走了, 只剩下蛻變後的空殼。(嗚嗚…完全不等我呀啊~😓😓)


6/24 小綠仔蛹第8天的睡姿💤。


6/27 小綠仔蛹第11天蛹也有一點變黑了呢~

6/28 第12天小綠仔蛹就已經幾乎全身透明了,我猜想今天應該就會破蛹而出了吧!😃


再來拍一張蛻變前的紀念照吧~😆


小綠仔正在破蛹中,噓~尾巴已經慢慢扭上來了。
不啊~我無法觀察牠努力蛻變的感動時刻了,我只好對著小綠仔說聲加油再離開😞😞。


回到家後,我急急忙忙的火速奔向門口的玉蘭花……
啊啊啊(崩潰呀啊)~😭😭悲劇了啊~小綠仔並沒有蛻變成美麗的蝴蝶,可能是結蛹前身體太瘦弱了,沒有充足的體力能夠破蛹而出……(〒︿〒)(〒︿〒)


去年我也曾經運氣好觀察到正在羽化的綠斑鳳蝶,停留在葉片上等翅膀曬乾,準備展翅高飛。


不同生命都有不同的結果,這也是食物鏈的道理。😶😶

2018/07/21觀音山【綠斑鳳蝶的五齡幼蟲】正找地方結蛹中。


觀音山的山徑中,斑點帶青色綠斑鳳蝶正在偏偏起舞。

2020/05/08 這隻綠斑鳳蝶羽化失敗悲劇了 下面一對翅膀沒有長開

隔天又一隻羽化終於成功

感謝大家點閱 END


相同類型:

arrow
arrow

    Jorda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