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種植】荷花


種子泡水一星期,這一顆没破口,迫下及待的蹦出苗來了。


網上蒐集的種植方法:

一、播種時間:蓮子無休眠期,只要水溫能保持在16以上,四季均可播種。蓮子在溫度、光照適宜的條件下,從播種到開花春季需要1-2年,秋季需要60-80天。若是用種藕一般當年可以開花。

二、種子處理:蓮子外殼堅硬密實,浸種前必須進行人工破口,蓮子的一頭有小突尖,另一頭有小凹點。把有小凹點的的那一端在粗糙的水泥地上磨破或用老虎鉗子夾破一小口,注意不要夾傷種胚,也不要去殼。

三、浸種催芽:夏季水溫20-30很適合蓮子發芽,視種子多少用碗或盆盛水,以浸泡住種子為度。擺放在室內,每天換兩次水,1周內可以發芽。出芽後放在向陽處,加強光照,不可缺水。2周後長出細根和23片幼嫩的小荷葉,待葉如錢狀,根系形成便可分載。

四、芽苗移栽:選口徑18cm30cm的無底孔陶盆或塑膠花盆,盆內加半盆田園土或無化工污染的河塘泥,提前兩周加水浸泡,不要施肥。移栽時將小荷苗的細根按入泥中,每盆栽一株,移栽後加適量水,以水不淹沒小荷葉為度。

五、秋冬管理:移栽23周後,待進入生長旺期,如果葉片泛黃,可以追施少量氮、磷、鉀三元複合肥,稀肥勤施。荷花喜溫、喜光,不耐陰暗。當外界溫度低於16時,生長緩慢,應移到日光大棚內。


同事孵的,真漂亮。👏👏👏

 發芽端剪開會比較快 幫它孵出來。☃️

老拳拳的莖看起來真療癒。🤸

等待葉子長的2到3片的時候,再把它移植到土裡去。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da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