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盆栽農業培植課程01,有送一些的盆栽好回家練習栽種。

講師:徐金峰丶何佳樺(FB:園藝治療師-佳峰園藝) 

預計領回的材料:


1.玉堂春又名木丹鮮支卮子越桃水橫枝支子花枝子花山梔花黃雞子黃荑子黃梔子黃梔黃梔花山黃梔玉荷花白蟾花玉堂春,屬茜草科梔子屬植物。
(2018/08/19)入手。
換7吋方盆

隔天早上,還没飛走,想定居?😴😴😴😴


老師分享一下什麼是🦋食草植物及🦋蜜源植物:

【蝴蝶食草】:每種蝴蝶的幼蟲對食物的選擇都有專一性,即每種蝴蝶各以特定的若干種植物為食物,我們稱之為食草。某些蝴蝶甚至只食用一種特定的食草,當此種食草因環境的變遷而消失時,以此食草為生的蝴蝶也會消失。馬利筋可成為樺斑蝶的食草,歐蔓是青斑蝶類的食草,爬森藤是大白斑蝶的食草。

【蜜源植物】:蜜源植物會產生花蜜的植物,才能吸引昆蟲、蜜蜂、蝴蝶,蜜源植物有一個特點,他們幾乎一年四季都開花,吸引昆蟲前來覓食。不只是蝴蝶,其他愛吃甜的昆蟲,如蜜蜂、螞蟻等也都會出現,而等著捕食獵物的蜘蛛常常就隱藏在花後面。常見的蜜源植物:冇骨消、馬利筋、馬纓丹、長穗木、仙丹花、金露華、繁星花、蟛蜞菊、咸豐草等。蝴蝶喜歡在花朵上吸食花蜜,尤其是某些種類的花特別感到吸引力,如光葉水菊對斑蝶類是致命的吸引力。

有些食草植物只要在開花期也能成為蝶類的蜜源植物,如柑橘類、馬利筋等。
2油點百合(2018/08/19),油點不是很多。

3.【牛港刺】(2018/08/26),已開花,結果會有心型的果實。

4.扶桑(朱槿)2018/08/26
三寸盆

回家立馬換盆, 老師說小盆換大盆不用切根系, 圖片是錯誤的示範。

方盆的感覺也不錯。

2018/09/03開花了,練習配種【配種屬有性生殖】。



2018/09/05



5.矮性紅仙丹,2018/09/02,一道練習【阡插】,約留4片葉及3個節點,或一食指長。
6.沙漠玫瑰,2018/09/02, 你看到了嗎?對!嫁接練習,再帶回家。

回到家瘋狂的嫁接



7.壽娘子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da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