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烹調丙證筆記】

301-2 燴三色肉片 五柳溜魚條 馬鈴薯炒雞絲

*水花三選一, 再自選一種,沒切就扣41分。

301-2 材料:

說明:

燴三色肉片:(材料)

燴:太白粉 

三色:桶筍(黃)、小黃瓜(白)、紅蘿蔔(紅)切水花。

蔥段

大里肌肉

 

五柳溜魚條:(材料)

五柳:乾木耳(紫)、桶筍(黃)、青椒(綠)、紅蘿蔔(紅)、紅辣椒(紅)。

溜:收乾汁。

魚條:魚切條。

 

馬鈴薯炒雞絲:(材料)

馬鈴薯切絲

青椒切絲

紅辣椒切絲

雞胸肉切絲

蒜頭爆香用

 

*洗完用1.大白(長方形)布擦盤子,要乾不能濕2.小白擦枮板3.小黃擦手把。

1.洗盤>洗菜盤>洗刀具,噴酒精>洗枮板,噴酒精,置於小白上。

2.置洗菜盤於水中,依次清洗:

乾貨(木耳)>加工(缺)>加工(缺)>(蔥切頭置於盤內)(小黃瓜)(青椒去籽)(紅蘿蔔)(薑)(紅辣椒去籽)>(雞肉去膜)(豬肉)>(缺)>海鮮(鱸魚去鱗/去內臟) 3.沙拉脫清洗槽底,黃布擦桌面。

3.洗完放置的位置。

分別為 :  燴三色肉片  五柳溜魚條  馬鈴薯炒雞絲

 

4.切水花:

蘿蔔分三部份:上、中、下;

上部份可用來切三角形花。

中部份可用來切丁、切塊、切片。

下部份可用來切半圓形花:。

5.切

5.1先切木耳:去邊邊切條。

5.2 桶筍:去邊邊切條。

5.3 沾板洗及擦 青椒切條。

5.4 辣椒切條。

5.5 紅K ,去邊邊,切條。

5.6.蔥分蔥白及蔥綠 切段。

5.7 薑切絲。

5.8 切魚:1,2刀去頭,3,4刀切尾,5刀切下肚子,去龍骨魚刺,第一支刺去除後,後面可一排全去除,切5塊,另一邊一樣,共10塊。

5.9 將魚上漿料: 酒/胡椒粉/鹽/太白粉(嫩化魚的肉質),把魚放入醃,要炸前再沾地瓜粉。

 切後擺的位置: 分別為  燴三色肉片 五柳溜魚條 馬鈴薯炒雞絲

烹調:

6.準備二鍋,都加水,加熱,一鍋燙肉類;一鍋燙菜類。

6.1肉鍋:放豬肉下去燙熟後,撈起後冷水沖。

6.2肉鍋:雞胸肉沾地瓜粉後下鍋燙熟。

6.3菜鍋:五柳溜魚條的菜一起下鍋 – 紅k/木耳 汆燙15秒。

6.4菜鍋:五柳溜魚條的桶筍/青椒 燙熟起鍋。

6.5菜鍋 : 燴三色肉片的 紅k(水花)/黃色桶筍/綠色小黃瓜下去燙一下起鍋。

6.5菜鍋 : 馬鈴薯炒雞絲的 馬鈴薯燙熟 / 蒜頭下去後起鍋沖水。

 

7.油炸

7.1 刷鍋加熱放油4分滿,魚條裏太白粉後油炸至金黃色後撈起,魚頭、尾可不裏粉炸熟入盤。

8.調味料

  8.1 碗1. 鹽/味精/香油。

  8.2 碗2. 鹽/味精/香油/油水/醬油(2匙)/糖。

8.3 碗3. 太白粉/水。

 

炒:

9.鍋放沙拉油,低油溫,辛香料(蒜頭)放入爆香,馬鈴薯/碗1放入拌炒一下,即完成馬鈴薯炒雞絲

10. 鍋放沙拉油,低油溫, 辛香料(蔥頭),加水, 燴三色肉片的豬肉片放入,將碗2放入拌炒一下,碗3太白粉勾芡水加一點點,即完成燴三色肉片,起鍋時八分的磁盤水份即可。

11.鍋放油/薑/蔥/辣椒 爆香,魚放入拌炒,碗3勺芡水加入一些,記得每隻魚肉都須有燴汁,即完成五柳溜魚條

 

 失敗的作品:

燴汁太少,馬鈴薯炒雞絲炒太久變黃等。

 

 

 

 

END

 

您想看的:
 
 
 
 
 
 
 
 
 
 
 

301-11 酸菜炒肉絲、三絲淋蛋餃、燴咖哩雞片【主廚】 🔗點我超連結🔗

301-12 玉米炒肉末、雞肉麻油飯、紅燒茄段 🔗點我超連結🔗

302-1 紅燒杏菇塊、西芹炒雞片、三絲淋蒸蛋 🔗點我超連結🔗

302-2 糖醋排骨、麻辣豆腐丁、三色炒雞片【主廚】 🔗點我超連結🔗

302-3 三色炒雞絲、鹹蛋黃炒杏菇條、火腿冬瓜夾 🔗點我超連結🔗

302-4 家常煎豆腐、鹹酥雞、木耳炒三絲 🔗點我超連結🔗

302-5 西芹拌豆干絲、三色雞絲羹、炒梳片鮮筍【主廚】 🔗點我超連結🔗

302-6 竹筍炒三絲、三絲魚捲、焦溜豆腐塊 🔗點我超連結🔗

302-7 薑味麻油肉片、薑絲醬燒鮮魚、竹筍爆肉丁【主廚】 🔗點我超連結🔗

302-8 香菇素燴三色、豆薯炒豬肉鬆、麻辣溜雞丁 🔗點我超連結🔗

302-9 鹹蛋黃炒薯條、脆溜荔枝肉、燴素什錦 🔗點我超連結🔗

302-10 酒釀魚片、麻辣金銀蛋、滑炒三椒雞柳 🔗點我超連結🔗

302-11 三椒炒肉絲、蔥燒豆腐、黑胡椒溜雞片【主廚】 🔗點我超連結🔗

302-12 馬鈴薯燒排骨 香菇蝦米扒菜膽 五彩杏菇丁 🔗點我超連結🔗

 

 
End
arrow
arrow

    Jorda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