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步在柴山。

今天是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準備好隨身行李去柴山爬山運動一下啦💃~

預計路線圖(5公里,約1.5小時)🔻
登山口→龍皇亭→國泰休息站→龍泉亭→龍門亭→中心亭→富家溝→蓮花洞→盤榕→新翠嶺→鳳凰亭→四棵榕→ 國泰休息站→登山口。😜😜
位於九如四路上,靠近內惟國小旁邊的公園周圍,有許多的收費停車格(一次收費30元💰),駕駛汽車的朋友可以停放在這裡🚙,聽說也可以停放在鼓山路或者是南邊登山口的停車場(免費停車///▽///)。


兩旁都有停車格。


內惟國小🏫。



內惟國小前,有個前往登山口的指示路標⬆

經過了小7,就可以看到超級明顯的“路標”-龍泉寺🏯。


近照📷。


在登山口,有著四隻石猴子鎮守在入口,就從這裡開始爬山的旅程吧!(σˋ▽ˊ)σ


入囗一踏進去,兩旁有停放些許的機車,可以比駕駛汽車的朋友少走一段路。


有個攤位在賣著臭豆腐小吃,建築物設計古色古香,招牌強調不會臭,吃過的人說回味無窮。


攤販的柱子上掛著一個牌子,仔細一看,上面寫著:『台灣好所在,用心看柴山,用心看本攤。』老闆真是有巧思👍。


到達休息亭“龍皇亭”。


休息一會後,沿著小路繼續走下去就會來到三叉路口,今天的路程要從“龍門亭”走去,並且從“四棵榕”走回這裡。


還有路標親切的指導遊客如何到達目的地😊。


沿途旁長滿許多野生姑婆芋🌱。


野生姑婆芋的紅色鮮豔種子。

到達“龍門亭”😆。

我在龍門亭休息片刻後,出發從雅座這個方向走去,整條路都是木棧道,非常好走😌。


我走到北好漢坡旁的三叉口,有一條路往北的方向至觀景台(往小坪頂),而我這一次打算往西北中心亭的方向(往蓮花洞)前進。


沿路旁有非常多的山棕,據說這是早期農民簑衣的原料呢~ヾ(*´∀`*)ノ


特殊的龍船花🌷。


神秘的植物🌿。


來到了一段小爬坡,有個人背著20公斤的水往上爬著,真是努力不懈😮。


到了中心亭,我已經汗流浹背,來休息一下擦擦汗順便喝個水補充水分💦。


繼續往蓮花洞出發囉!(*´>д<)


現在的位置🔻


連花洞的方向↖ 。


這條木棧道似乎有點陡。


木棧道旁有隻美麗的鳳蝶。


非常多的細葉麥門東。


蓮花洞到啦~💨


不知道蓮花洞有沒有蓮花🌸?


蓮花洞旁的壯闊景觀。


除了景觀外,還有設置一些休閒設施呢!


繼續往盤榕的方向走。

走著走著,出現了一個路標。


整個山坡上都是漂亮的紫背鴨拓草(美美的❤)。


來一張特寫📷。


再3分鐘就到盤榕啦~


繼續沿著路途走,薄葉三叉蕨映入眼簾🍃,這種蕨類量很大,整體看起來非常漂亮,它最喜歡生長在林下空曠地的岩石壁上🐚。


保育類動物臺灣獼猴出現吶🐒~


盤榕到啦!!六月份的中午,真是艷陽高照啊🌞😥~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盤榕四棵榕的方向。


路過鳳凰亭


鳳凰亭旁有個地圖📔。


鳳凰亭的不遠處有一個休息的地方, 視野非常寬廣,放眼望去可以鳥瞰高雄柴山以高雄市區的一隅🎆。


除了寬闊的風景之外,也有一些休閒健身設施。(圖中的設施為水平吊梯🔻)


名稱與介紹。


休息過後,準備下山囉!往泰山休息站的方向。


在靠近龍皇亭,第一個三叉路口的地方上面一點點路程,有個特殊吸睛小山洞😶。


今天總共步行約一個半小時,總長約5公里😊。


這次的柴山行程就這樣結束了, 期待再來探索不同的路徑,以及多彩多姿的柴山生態。😁😁

感謝大家點閱 END

真心推薦:


arrow
arrow

    Jorda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